5/18/2008

加泰隆尼亞之聖山 原是聖家堂的發想概念

Montserrat(蒙瑟拉)山是Cataluña(加泰隆尼亞)區最神聖的宗教殿堂 ,也稱之聖山 ,其在Barcelona的Sagrada Familia(聖家堂) ,這神聖家族教堂是Antoni Gaudi(安東尼 高第)最偉大的作品,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貢獻在作品上 ,其設計靈感就來自於Montserrat山區的奇特山岩 .

其Monestir de Montserrat(蒙瑟拉修道院) ,其修院整個受這奇山岩下所環繞 ,於1811年與法國戰爭時幾近全毀 ,至1844年重建後成為Cataluña區文化的指標 .



當天是個良時吉日正有新人在此請上帝見證他們彼此的愛 ,SO.......於內院的洗禮堂前迎娶 ,祝福他們.




















其修道院之建築群包括商店,咖啡廳和旅館 .可由克雷廣場(Plaza de la Creu)乘坐電纜車到聖洞(Cova Santa)及聖荷安(Santa Joan)之隱修所 .
從祭壇上望去 ,將會看到一尊La Moreneta(黑面聖母) ,這是Cataluña區的守護神 ,其會有很多的朝聖者去觸摸它手上的木珠 (與台灣的黑面媽祖有些類似喔) .





ㄏㄏ......SO ,我也要在這神聖的聖山的修道院中 ,來個祈禱及點燃希望之火(光明燈) ,但....蠟燭是要給上帝一點小費的喔.




而在我們一行人於聖山中穿梭 ,至我們所鎖定的標的物時 ,確有似消防員之身型與我們同進 ,後來又發現空中有盤旋物 ,在詢問之後 ,得知他們正要去搶救一攀岩人員.......慶幸的 ,救到了!






[ Plaza de la Creu ]

3 則留言:

王小咪 提到...

不要說我很聳,可是我看到"黑面聖母"這個名詞時,就直接聯想到"黑面媽祖"......

Jess Chi / A'lvaro 提到...

ㄏㄏ.....沒錯,我也這樣聯想過,但是...這位聖者真的是黑面喔,別懷疑!

Jay 提到...

看到好想去喔,怎麼讓我聯想到魔戒的場景